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医学院于2018年6月25日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本部影片讲述了四代人,四个故事,穿越了一个世纪,正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近代史;而这部电影,本质上讲的是大学精神的传承,一代一代人在迷茫的年少时期,不顾时代浪潮、世俗评价,勇往直前;大家为影片中“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清华校园的精神涵养和中华学子的铮铮风骨而感慨万分,青春不是只有偶像剧和网络游戏,大学也不应该只是“职业培训所”,《无问西东》让我们看到:对真理的执着、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对社会的责任感、对信念的坚持等,这些才应该是被鼓励、被培养、被传承下去的大学精神、时代精神;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积极探讨做时代精神的传承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影片的播出,有利于同学们认真思考爱与生命的真正意义,勇敢追求内心的真实,面对人生抉择,排除杂念,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上一条:医学院承办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年校级国创项目结题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