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教研室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新进教师的教学情况,更好地帮助新教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提高教学能力,基础医学教研室于2018年9月5日下午,在医学院隆德楼205组织了新教师试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试讲并评课。

王丽梅老师的授课课程是《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本次试讲内容是不可逆性损伤/细胞死亡,主要讲述了课程基本内容及要求,讲课过程口齿清晰,教态自然,授课思路条理清晰,恰当地运用了一些基本的教学方法。刘婷老师的授课课程是《医用化学》,本次试讲内容是第一章节溶液,主要讲述了教学目标及基本内容,内容熟练,表达清晰,仪态自然。试讲结束后,老教师对新教师逐一进行了针对性评课,对新入职教师做的授课准备工作、业务能力以及讲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竞竞老师做最后总结性评语,提出新教师需要改进的地方及继续保持的优点,并提醒各位新教师注意教学内容的条理清晰性、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性,教学方法的新颖性,重点注意的是要清楚教授对象的特殊性,分析学生的立场,因材施教。各位老教师细心点评,新教师也虚心听取了意见,相信在新学期教学中会取得骄人成绩。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新生参观2018东亚商品展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