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主题活动



感悟汉字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医学院于2018年9月13日在隆德楼205举办了“汉字听写大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通过PPT展现了中华诗词的魅力所在,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加入到品读诗词的行列中来,从中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在“汉字听写”比赛中,由主持人播报汉字词语和字词释义,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规范的汉字,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各个认真听题,冷静作答,规范书写,展现了医学院学子的良好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听写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讲述活动感言,纷纷表示享受本次活动的特别之处,并对听写中不会的诗词提出疑问,主持人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最后,评选出了本次活动中的“中华诗词达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对汉字书写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师风化雨,桃李芬芳”微博线上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积极协助校医院开展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