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滨海讲坛之“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



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为提高大学生在营养健康方面的认知,医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16:10在隆德楼203举办滨海讲坛之“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翟艺讲师主讲,健康教育与营养保健学会及其17护理2班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向大学生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水平。活动伊始,翟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在日常膳食中极其重要的“植物化学物”一词的概念,并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列举了植物化合物对人体的诸多益处。随后又从食物非营养部分的层面,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植物雌激素和类胡萝卜素等各自的功效。讲座过程中,翟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受到同学们的异常喜爱,且活跃了现场氛围。活动尾声,老师向在座各位同学提出了合理的膳食建议:加强身体情况的自我管理,合理平衡膳食。同学们对此次讲座兴趣浓厚,认真做笔记,并且详细咨询了翟老师一些相关营养学的问题,强化自身知识储备。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营养健康的意识,有益于提高同学们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更是为同学们以后的临床实践积累经验。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实践与急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