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药物概论与药物动力学”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12日8点,在隆德楼105教室,辅英科技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保健营养系副教授、药学博士郭诗宪为我校做了关于《药物概论与药物动力学、药物治疗与护理过程》的专题讲座。17护理学同学及没有课的教师参会聆听。

郭教授首先从药物方面阐述药物产品合格的重要性,随后描述与概括药物通过各种途径的“量—时”变化动态规律。药物代谢动力学主要研究机体对药物处置的动态变化。包括药物在机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的过程,特别是血药浓度随时间变化的规律。药物治疗是指用一切有治疗或预防作用的物质用于机体疾病,使疾病好转或痊愈,保持身体健康。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广受喜爱。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药物概论与药物动力学的基本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便于今后知识的学习掌握及为临床实践用药提供理论依据。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非类固醇类抗发炎药”专题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教研室举办讲课比赛试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