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李秀艳院长参加2018年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11月7日-8日,由山东省卫生专指委、山东卫生职教集团主办的2018年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泉城济南中豪大酒店举行,我校医学院李秀艳院长和李元梦老师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彬、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王志刚、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王志锋、山东医专党委书记金鲁明等,各职业院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舒德峰主持论坛,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王志刚、省卫健委家庭发展处调研员王萱、全国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彬、滨州职业学院院长、教授石忠就职业教育现状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改革任务、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进一步深化卫生职业院校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优质校建设等做了精彩报告。王志刚介绍了职业教育的现状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改革的主要任务,系统阐述了山东省职业教育发展的5个阶段,下一步山东省职业教育发展将实施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工程、技术人才成长路径畅通工程、“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明晰了山东职业教育发展思路。王萱解读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重点就规划的基础环境、总体思路、区域布局、重点领域、主要任务、支撑平台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阐释,指明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4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论坛上,舒德峰代表省卫生专指委总结了省卫生专指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指出,一年多来,省卫生专指委及其12个分委会主动对接山东医药卫生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认真履职尽责,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主持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参与全国专业教学标准制订;组织了新上国控专业实地考察和专业调研;启动“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积极举办专业技能大赛;开展骨干师资培训和教育教学研究;做好专本贯通和三二连读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和港台交流合作;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

会后,各分委会主任委员就各分委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举办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对接医养健康产业需求、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该论坛为山东卫生职业教育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必将推动卫生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促进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人人爱集体,人人爱劳动”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