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山东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举办“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推拿及诊治要点”专题讲座



为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掌握中医推拿手法的技巧。医学院(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13日19:40在科技楼108举办“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推拿及诊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孟红岩助教,针灸推拿学会全体成员及其各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首先,孟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推拿的技术要领、特点、操作原则以及推拿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随后,孟老师用详细的文字与生动图片耐心地向各位同学讲解了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推拿的关键经络、常用经络穴位的推拿手法以及功效,并请在场的一位同学与之配合,亲自演示不同病症的推拿手法,细心讲解动作要领。讲座期间,孟老师向大家传授常医难闻之技法,大家纷纷现学现用,现场气氛高涨。最后,孟老师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中医穴位推拿保健“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的讲座,让大家对推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一定的常用经络推拿方法及日常推拿保健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利用正确的推拿保健手法预防疾病的意识。

上一条:医学院(山东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举办“心理咨询与催眠”专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关注世界糖尿病 注意健康饮食”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