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组织观看“军事理论教学”讲座转播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医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16:10组织观看“军事理论教学”讲座转播,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军事理论教研室郭辉老师,18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郭辉老师以“现代国防建设”为话题,详细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以及我军历史的一些经典案例,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国防建设的重要性。紧接着,郭辉老师关于军事思想与军事变革展开讲解,通过国防法律、国防兵役、国防教育三方面具体阐述,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情怀和爱国情操;随后,郭辉老师将快速上升的中国国防力量作为最后一个话题讲述,例如无人机、蛟龙号等,希望同学们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形势,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开拓勤奋,勇于创新,做到胸中有国防、肩上有担当。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真实,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国防教育知识讲座,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巩固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家卫国的信心,对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护士的成长过程”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倡导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