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注重家风家教,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



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美德,医学院于2018年12月20日16:20在隆德楼205举办了“注重家风家教,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三大主题:家风、家训、礼仪,并通过孔融让梨以及吉鸿昌的优良家风故事引导同学们切入“弘扬传统美德”主题;随后,主讲人诵读红色家书,以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好家风好家训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挖掘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学习借鉴经典家训;紧接着,主讲人通过播放一组与礼仪知识相关的视频,向同学们讲述礼仪对于个人,尤其是身为护理人员的重要性;活动最后,主讲人呼吁同学们注重中国传统教育,承担弘扬美德的义务。整场活动过程轻松欢快,充满了笑声与阵阵掌声,同学们也认真参与,积极投入讨论,感悟颇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在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方面作出表率,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医学院邀请外事办公室主任乔世葆老师开展关于“赴台研修”的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清除卫生死角,共筑美好家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