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教研室组织对新教师听课暨点评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帮助新教师快速顺利进入教师角色,融入教学环境,临床医学教研室于3月11日下午组织临床医学教研室对新教师进行听课、点评及总结。活动在隆德楼307教室举行,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张翠华教授及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及评课活动。

本次授课的新教师张丽媛老师,授课课程为《健康评估》,本次试讲内容是常见症状评估——呼吸困难、咳嗽与咳痰,重点讲述了呼吸困难、咳嗽与咳痰的定义、临床表现及护理评估要点,并简单阐释了原因及发病机制。张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并能够理论联系实践,结合临床中的案例进行知识点的讲解。讲课结束后,在张翠华教授的主持下,教研室各位老教师对张丽媛老师逐一进行了评课,并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翠华教授对本次听课活动进行了总结,教师在授课时要注意语调抑扬顿挫,高低起伏的语调能提高听课者的舒适感,讲话语速可适当放缓,在适当的位置要有所停顿以带动学生思考,进而使知识的吸收更为顺畅;其次要多注意眼神的沟通交流,要使眼神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学生,达到沟通交流的效果;同时还要引发学生互动,新教师应注意结合身边的实例,引发学生兴趣,激起其想要交流的欲望,教师也要从交流中改进教学方法,思考教学技巧,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

通过本次听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过程的基本思路,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打好了基础,做足了准备。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诚信315,我们在身边”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学雷锋守规范,做文明大学生”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