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第13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医学院第4届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精神,秉承我校德育为首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增强我校护理专业学生的临床护理基本技术操作水平及职业素养,同时为进一步选拔省级护理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打下良好的基础,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特举办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

本届技能大赛历时六周,百余名报名学生经过面试、操作选拔,36人进入集训,在集训3周后,选手进行初赛—肌内注射,最终24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2019年4月21日在聚德楼举行。上午7时30分,青岛滨海学院护理技能操大赛启动仪式准时开始,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医学院院长李秀艳教授、院长助理曲晨菲老师、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张翠华教授、青岛滨海学院鲁卫护理研究中心王玉霞主任、临床护理教研室伊丽安老师、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质控科马美丽主任、护理部主任庄美丽、护士长王景梅、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张梅菊在主席台就座。医学院院长李秀艳教授介绍出席大赛的校领导、大赛的裁判团成员以及本次大赛筹办情况。

刘连新校长首先致辞,刘校长在致辞中对全院师生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佳绩。刘校长高度肯定医学院的成长发展,以及多年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能力和素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发展和“强化质量意识,创建百年名校”建设助力。

随后医学院刘超老师主持大赛流程,大赛总裁判长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张翠华教授代表裁判团发言,张玉同学代表选手发言。

上午8时整,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一、二、三赛场,共设三个项目,分别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心肺复苏术和生命体征测量。每个比赛项目严格按照国赛评分标准统一进行评分。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序号,确定比赛顺序,以施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在紧迫的规定时间内,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繁多的护理操作,同学们用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术,向评委老师展示了护理技能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同时大家将人文关怀、沟通技巧、礼仪规范等融入护理操作,充分展示出我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各项赛事都顺利完成,大赛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0个。后附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凝聚了学院党委对护理教学的心血,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院领导对同学们发展关心、重视、支持的结果,是护理系师生共同努力的体现。

获奖名单

特等奖:孙鹏、张哲、张迪

一等奖:张晨阳、齐晓、张玉、张琪、王腾腾

二等奖:宁方媛、张雨、蔺轩彤、赵洁、樊月月、田亚男、冯文娟、马瑶瑶

三等奖:崔博、李其威、戴丽洁、康英楠、席文宇、荆国豪、付彦君、郭晓晨

优秀奖:申方园、毕婧麒、王聪、陈敏、薛聪聪、马月婷、马凌飞、李淑蕾、李倩倩、李丽丽

上一条:医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喜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