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辟新的中医药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2019年5月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在慧丰国际广场启动,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同时开园。

启动仪式上,医学院李秀艳院长代表我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区第二中医医院等6家单位分别与青岛皓博堂中医康复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进行中医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新区确定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为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药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康教育基地”。坚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的中医药工作思路,紧扣“传承、创新、发展、共享”新时代中医药工作主题,通过实施中医药人才、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三大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壮大中医药健康产业,把中医药事业办成群众“获得感强、满意度高”的暖心工程。

据悉, 青岛皓博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滨海大道627号慧丰国际大厦,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推进人民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秉承“中医生活化 生活中医化”核心理念,按照“一馆、两院、两基地、两中心”规划建设。形成集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场景体验、科普教育、人才培训、康复治疗、中药熬制与配送为一体,从中医文化传播到中医药技术应用,文化中有应用,应用中有文化。两者相互依托相互支撑的综合发展体,传播以自我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健康生活理念。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关于读书,我有话说”演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红十精神,你我传承”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