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拔拔罐,更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弘扬中医文化,提高中国传统医学的影响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拔罐推拿的兴趣。医学院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16:10在隆德楼202举办“拔拔罐,更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拔罐的基本知识,并讲解拔罐所带来的好处,中医拔罐疗法又称“角法”,拔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虽然拔罐的好处有很多,但它也存在一定的坏处,拔火罐的次数太多或者频频率太高,也会引起不良影响,最主要的是拔罐时间过长,会出现局部的皮肤破损起泡,所以拔火罐不要频繁;为了使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拔罐的理解,向同学们播放了一个拔罐的教学视频,通过视频的讲解与演示,在场的同学们对拔罐理解的更加深刻。

本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拔罐操作要领理解得更加深刻,使同学们对拔罐这种历史悠久而又具有神奇疗效的中国传统自然疗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