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医学院于2019年9月11日16:10——17:00在隆德楼303举行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关于中秋节的视频,引发出同学们对中秋节的思考,然后,主持人朗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李白的《静夜思》,引发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接着,活动围绕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展开,讲述了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等中秋节传说,同学们听的都津津有味。最后,便是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活动氛围浓烈。最后负责人还为大家分发了代表团圆和睦的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即使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也依然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情深谊长盼相聚”。中秋,一个洋溢着亲情的节日;中秋,一个诉说着团圆的节日;中秋,一个释放着思念的节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源,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欢乐中秋,情浓意浓”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中秋归故里,月圆思家乡”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