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本科专业调研——实习医院走访(五)



为进一步拓展完善学院实习点,加强与实习医院的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实习工作情况,2019年12月17日下午,医学院王玉霞主任,医学院教师张森涵、刘霞老师一同前往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实习走访,与医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首先,王玉霞主任代表我院感谢护理部主任及科教科科长对我校实习生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重视,以及对实习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的关怀与照顾。随后,科教科任超科长从学院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技能培训、工作纪律、生活安全、自我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对于实习学生的管理制度,并与我校老师对进一步做好实习教学和管理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为本专科人才培养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护理部主任对我院实习生高度赞扬,在指出实习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学习主动性、基础文明等方面表现优异、工作态度认真诚恳的同时,也对学生实操和沟通等环节进行详细说明指导,并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表示将不余遗力的加大培养力量,共同促进学生成才。

会后,王玉霞与实习同学们在会议室进行亲切的交流,倾听实习生心声,全面了解实习学生的表现,实习生管理等情况,并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及时反馈,同时提醒学生要端正实习态度,合理安排实习和考研,自觉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实习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目前的就业单位感到满意,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计划,表示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的工作,不辜负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培养和期望,并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激和对此次走访活动的感激之情。期间,张、刘两位老师就医学院其他专业的培养计划在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科室走访调研,他们和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进行深入探讨,详细记录了第五人民医院对各专业学生的培养要求。

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我院与第五人民医院的沟通,了解掌握了第五人民医院在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上的情况以及实习同学在管理方面的要求,同时也检验和反思了我院专业理论教学的质量和实际效果。对我院今后开展深入教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各专业教学实践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用人单位需求的高素质毕业生有重要意义和参考价值。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21届实习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医学院本科专业调研──实习医院走访(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