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如何上好一堂课——医学院康白教授老师为青年教师做教学专题讲座



为提高青年教师整体教学素质,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隆德楼305举行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医学院院长李秀艳教授,医学院全体教师和其他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院长首先对各学院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康白教授作了介绍;康教授曾担任潍坊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主任,山东省应用药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潍坊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等职务,系山东省高校药理学精品课程带头人;曾多次被评为院优秀教师、多次获教学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康教授从事药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36年,主编或参编《现代药理学教程》等药理学专著1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康教授以“搞好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模式”为题,以药理课教学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在药理课教学中一些被学生所真心喜爱和乐于接受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康教授主要从充分备课、教学设计、导入新课、教学方法、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在备课方面,康教授介绍到:药理课的特色是整合教材、分工备课、集体说课、备学生备专业。这种特色备课方式既提高了效率,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康教授还强调在教书的过程中注意育人,语言要有较强的艺术性,教学得法,互动性强。在授课的基本功上,康教授讲到功在课前,效在课中,益在课后。最后康教授介绍了PBL教学法的应用;康教授风趣的语言和富有亲和力的讲解,使得在场的青年教师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李院长在最后总结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生力军,学院的未来需要靠青年教师打拼,而对于教师来讲,教学是基础,只有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基础上,才能保证教学的质量,保证我们学院的长足发展。她希望各位青年老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老教师求教,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上一条:开展如何撰写论文专题讲座 下一条:关于举行“搞好课堂教学 创新教学模式”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