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科研的启蒙之路”学术讲座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帮助大家养成勤学善思、刻苦钻研的良好学习习惯,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医学院于2019年9月18日在隆德楼203举办了“科研的启蒙之路”学术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岳启安教授,17护理学3班和17康复班全体同学参与。

岳教授表示科学研究对大学生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总结的过程,大家或是基于个人兴趣或某项学习任务,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极大的有利于我们平时的学习,同时可以增加我们学生的生活技能。岳教授以“艾滋病”这一主题为例,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展开,帮助大家建立科研思维,为让同学们高度树立预防艾滋病的全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全面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传播方式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了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的危害;随后,岳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的分期及预防,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明确的认识,在讲述期间岳教授多次与台下同学互动交流,同学们仔细聆听,踊跃的参与老师的互动;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建立科研思维,为接下来更好的学习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医学研究常用模式生物”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心理咨询在生活中的应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