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人“体健康十二时辰与经络的关系”讲座



为向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医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16:20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人体健康十二时辰与经络的关系”讲座。本次讲座由青岛滨海学院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玉霞主讲,医学院同学参加。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王主任主要从穴位保健疗法、十二时辰养生循环表、人体健康十二时辰与经络的关系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王主任结合十二时辰与经络的关系向同学们解释脏腑在12个时辰中的兴衰更替,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体的十二经络,每条经络有各自运行的黄金时间及每一个时辰对应的运行经络;随后,王主任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正确的取穴及按摩方法,在场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讲,并积极互动,讲座达到预期效果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知识简单易懂,可操作性强,对自身的保健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后,王主任结合中西医各有所长,鼓励同学们把中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从而以多学科范围研究中医,此次讲座在同学们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中医经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初步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将传统的中医经络牢记于心,便于更好的应用于今后的临床实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操作技能。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流动温水+按摩(推拿)康复治疗(缓解)痛风和风湿关节炎疼痛”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国际医养护理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