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流动温水+按摩(推拿)康复治疗(缓解)痛风和风湿关节炎疼痛”学术讲座



近几年来,痛风和关节炎疼痛在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医学研究的康复治疗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医学院于2019年12月4日在隆德楼303举办了“流动温水+按摩(推拿)康复治疗(缓解)痛风和风湿关节炎疼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程康教授,19护理5和19护理6的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程教授简略地讲述了关节炎的概述与病因,让学生们清晰了解到关节炎的主要生理系统和框架;随后,程教授引用了大禹治水的典故,充分说明了长时间活动导致软骨受损的道理,让学生认识到早期诊断及预防的重要性;紧接着,程教授以腿脚关节炎和手关节炎的两项病案,引出了两种关节炎的病症以及其预防方法;在程康教授精彩的总结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们具体地了解流动温水对按摩的好处,并有效地使得同学们用科学手段预防痛风与风湿关节炎,在提升了自身医疗水平的同时,也有益于帮助学生养成规范健康的生活习惯。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人“体健康十二时辰与经络的关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