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本科专业调研——实习医院走访(一)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教育管理,全面了解实习工作情况,2019年12月6日上午,医学院院长助理曲晨菲、中心医院实习负责教师董晓艳、滨海学院母婴护理中心高梅老师,一同前往青岛市中心医院进行实习走访,与医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

首先,曲晨菲助理代表学院感谢医院领导及带教老师对我校实习工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实习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给予的帮助与照顾,表示医院实习管理工作有序、科学,十分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身心发展。随后,医院教育科李兵晖主任从实习生岗前培训、考勤管理制度、护理查房及出科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实习管理制度,同时,李主任结合“教学思政”,从带教老师“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以及实习学生对病人要做到“用心关怀,感动服务”等几方面介绍了医院对于实习生人文素质培养的相关措施。

紧接着,医院实习总带教王璐老师从实习生的思想动态、技能培训、工作纪律、学习能力、自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实习生目前实习的具体情况,并对我校实习生工作认真、主动学习以及尊师重教等方面提出表扬;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习教学和管理与我校老师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

会后,曲晨菲和董晓艳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听实习生心声,对学生的住宿、用餐等生活方面进行了解,提醒同学们平时注意安全,并及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提醒学生要端正实习态度,合理安排实习和考研,自觉遵守医院规章制度。

医学院一直重视学生临床实习的培养工作,定期组织实习负责老师走访实习单位,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及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关怀指导,共同提高实习质量。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医院在教学与学生管理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及时了解实习生的思想动态、实习情况,为进一步修订我院本、专科培养方案、做好下一年级学生的实习以及毕业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座谈会也学习了医院在实习生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为共同提升临床实习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生活与五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医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