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生活与五行”学术讲座



金木水火土五行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影响着人们,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五行对身体的滋养和损害,医学院于2019年12月12日在隆德楼203举办了”生活与五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王绍辉讲师,19助产1和19助产2的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王老师详细具体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让学生们了解到了五行之间相邻相生、相隔相克的联系;随后,王老师讲述了五色五味与饮食的关系,并分析了五色五味的食品对肾肺等作用;紧接着,王博士提出了人与五行之间存在玄机这一结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五行人的特征及如何健康养生的知识,同时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习惯,积极践行健康养生;最后,学生们表示王博士的讲座激发出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有助于让同学们领悟到自己的身体机能与五行的关系,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本科专业调研——实习医院走访(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