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癌基因、抑癌基因与肿瘤”学术讲座



为了丰富医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同学们的医学素养。医学院于2020年4月17日在线上以共享课堂的形式举办了“癌基因、抑癌基因与肿瘤”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黄焕生教授,由18护理学1班与18护理学2班参加。

讲座开始,黄教授简明阐述了肿瘤细胞的特点、性质以及代谢方式,使同学们对肿瘤细胞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黄教授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致癌剂进入机体,最终生成肿瘤的详细过程;紧接着,黄教授讲述了致癌因素,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多方面的产生因素形成了深刻印象;活动最后,教授总结发言——癌症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治愈水平的关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与癌症相关的专有医学名词,充分认识与理解了癌症的起因、发生过程同时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与无价。在疫情期间,通过这种形式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癌症不是是一种命运、不是那些不幸的人才患上,只要我们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健康饮食,定时科学锻炼,癌症将不会“找上门”。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中国康复医疗行业发展历程”主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大脑半球优势概念的演进”滨海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