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冠心病的幕后黑手——高脂血症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冠心病的概念、特征以及常见的临床表现,医学院于2021年12月17日在大珠山校区教学楼A206教室举办学术讲座:冠心病的幕后黑手——高脂血症,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病原免疫教研室教师杨羽菲,师生踊跃参与。

杨羽菲老师从糖尿病基础知识、高血脂疾病知识简介、糖尿病伴高血脂患者的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高脂血症的病因,建议同学注意日常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乐观等健康生活方式来预防高脂血症。杨羽菲老师以临床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高脂血症所带来的痛苦,使同学们明白了血脂异常的防治对降低心血管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杨羽菲老师以常见的临床治疗,向同学们讲述了高血脂症患者使用药物治疗是抗病的基础,使同学们明白了用药治疗是降脂的首要方法。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高脂血症的临床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高脂血症的医学意识。

上一条:病原免疫教研室组织应用型本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医学院病原免疫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