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传统,医学院于2019年9月18日在隆德楼205举办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起初,主持人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比赛正式后,首先上场的王亮同学,以一首《水调歌头》的动人吟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随后,何佳瑜同学带来的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感情细腻且真挚,表达出了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紧接着,郭敏慧同学的《我用残损的手掌》,语句铿锵,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诗人丰富的情感;其余选手也以成熟稳重的姿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比赛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熟背经典、美文、唐宋诗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达到了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传统风采,回味无穷”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