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细说端午文化”线上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实践协会于6月18号周四下午16:10举办了“细说端午文化”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实践协会全体成员和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同学们进入线上活动群进行签到打卡,主持人以线上讲解的方式,讲述了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源、发展及风俗习惯,例如包粽子、赛龙舟、挂香包等,唤起了我们记忆中的端午节。端午节是古代祛病防疫的重要节日,又有纪念屈原的寓意。活动中,主持人分享了许多有关端午节的故事、诗文及端午节特有的风俗习惯,并提出了很多有关于端午节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了几位同学,朗读了关于端午节的古诗,感受古人眼里不同的端午,陆游的“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李隆基的“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文天祥的“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对端午节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文化内核,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上一条:医学院普法协会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看图识物竞答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星火相传,逐梦医学”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