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普法协会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看图识物竞答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感受中华饮食的巨大魅力,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医学院普法协会于2020年6月18号16:10分在QQ直播举办了“舌尖上的中国”看图识物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普法协会成员参加。

 首先由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在QQ群内进行签到,并对活动流程进行简要说明。活动期间,主持人通过群课堂的方式,将各个地方的特色菜品图片以PPT形式呈现给同学们,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抢答,有的同学还分享了疫情期间宅家做美食的经验。抢答过后,主持人将这些美食逐一讲解,并深入剖析美食背后的历史文化。主持人精彩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频频送出鲜花等礼物。最后,本次活动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中圆满结束。

 中国饮食生长于传统文化的沃土,在宽广的时空中,以感恩之心。去领悟食物给予我们珍贵的滋养,本次“舌尖上的中国”看图识物竞答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同学了解了中华饮食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美味”的传统文化。通过各种方式近观饮食之美,远跳中华文化的魂魄。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过传统节日 共中国情”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细说端午文化”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