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过传统节日 共中国情”线上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医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16:20举办了“过传统节日 共中国情”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宣传部组织,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以ppt的形式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主要内容,让同学们简单的了解到过传统节日和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意义。紧接着主持人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向同学们引出端午节的由来,使同学们认识到端午节的起源以及各地不同的庆祝方式,增进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一致表示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扬美德善行的社会风气,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各地区的端午节》,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主持人倡导同学们学习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内涵,积极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对同学们倡导文明和学习的热情,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主题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普法协会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看图识物竞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