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无法冰冻的热血”宣讲活动



渐冻症又称为肌萎缩侧索硬化,它是上、下运动神经元损伤后,导致球部、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所引起的疾病。为了让同学们学习渐冻症相关方面的知识,医学院护理协会于2020年9月25日16点40分到17点10分在隆德楼305教室举办“无法冰冻的热血”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学生参加。

“身如顽石,心如飞鸟”是台湾“渐冻人”陈宏的小说《向疾病要快乐》中的句子,形象地描写了运动神经元病的症状。这些患者受疾病的侵袭,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但是这种病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及感觉,像人们熟知的一代理论物理学大师、科学巨匠霍金就是位“渐冻人”。这种病与癌症、艾滋病等一样难以治愈,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绝症之一。本次活动详细介绍了渐冻症相关内容。主持人就本次活动做出了简要介绍后,就PPT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渐冻症的症状,着重突出渐冻症患者患病后积极抗病的心态,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活动气氛活跃。最后,主持人作出总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在疾病之前做好防护,就要养成良好的健康,建立正确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好预防和防护,珍爱健康,珍惜生命!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浓情中秋 月圆梦圆”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普法协会举办“法制维持秩序,诚信铸就文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