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行“浓情中秋 月圆梦圆”主题宣讲活动



为让同学们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医学院民事部于2020年9月28日16:20在隆德楼203教室举办“浓情中秋 月圆梦圆”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中秋节的历史渊源引入主题,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日子;随后,主持人从中秋节的传统习俗、神话故事、诗词歌赋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中秋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同时,主持人还给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习风民俗,如赏月、吃月饼、祭月、拜月等,加深了大家对中秋节的认识;紧接着,主持人发起提问,当诗人们面对月亮时,多是思乡、思亲、思故人,那么同学们面对月亮时都在思念谁?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积极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发言并宣布此次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营造了节日的氛围,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医学院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团课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无法冰冻的热血”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