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中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消防意识,提升火灾危害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火灾逃生处理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在火灾安全方面的责任意识。宣传部于11月5日下午16点20在隆德楼205举办“中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法实施的时间,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了解火灾燃烧的条件和灭火的三个方法。紧接着,主持人根据浙江宁波一个日用品有限公司因员工消防意识薄弱发生大型火灾这个事例,和大家进行了讨论和总结;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使同学们知道了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应第一时间求救并沉着冷静面对。随后主持人播放了关于"逃生小知识"的短视频,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快速自救逃生的相关知识。最后,主持人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明白了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相信本次活动以后,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到能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了大家的财产安全以及生命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进行到底。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流感来袭,预防为先”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讲卫生 创干净校园”玻璃清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