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提高爱国意识。医学院女工部于2020年11月9日在隆德楼203举行“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抗美援朝战火中的大学情况切入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的参军和宣传工作是新中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深入了解,突显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主持人按照抗美援朝战争的历程、战争的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意义、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抗美援朝对历史,乃至对于当今世界格局的重要影响。接下来主持人将抗美援朝精神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每位同学去学习,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紧接着,主持人询问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到继承并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同学们仔细思考,踊跃回答,积极发表自己内心的感受。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发言并宣布活动结束。

医学院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祖国历史的深刻了解;继承并发扬不怕艰难、吃苦耐劳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地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相信我们医学院的每位学子都能将历史铭记于心,缅怀英雄,珍惜当下,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趣味运动会”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提升学历,挑战人生”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