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生命的价值,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的关键性,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医学院各班级于2021年11月2日召开“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讲,医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班会开始,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事件,强调同学们要对心理问题引起重视,从而加强自我认知。然后,班主任通过列举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故事,阐述心理是把“双刃剑”,倡导大家真正认识到心理的正面和负面效应,发挥集体的积极作用,主动抵制其消极观念的影响。最后,班主任又通过对比同一例心理问题两种不同解决方式最终形成不同结果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身边的人际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心理健康得到保障。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情绪的能力,引导同学们学会理性处理情绪与学习生活的关系,从而形成健康的心理习惯。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召开“消防演练”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心理协会举办心理协会成员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