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为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医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在大珠山校区中央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会。此次教育大会由医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李秀艳教授主讲,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大会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实行隔位就坐,同时注意开窗通风。在教育大会上,李秀艳教授结合医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分析了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主要心理压力的主要类型。而后,李秀艳教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分析了疫情对大学生心理状态的影响作用。在此基础上,李秀艳教授从情绪管理管理角度,为大学生开具缓解心理压力“药方”,引导同学们学会排解情绪、控制情绪、调动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校园生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医学生们不仅学习生理医学知识,同时也辅修心理医学知识。在医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疫情下医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也让心理健康的种子在师生心中发芽成长,提升了大家朋辈心理辅导能力。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