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内办信息 >> 正文

韩方希校长会见滨海杰出校友中国首位帆船环球航海女子宋坤



20141217094326298.jpg

2014年12月16日下午,韩方希校长在二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滨海杰出校友、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

会见中,韩校长对宋坤顺利完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为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表示祝贺,赞扬她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是母校的骄傲。韩校长还亲切询问了宋坤的现状,并希望她能常回母校看看。宋坤为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向学校赠送了自己在参加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时的队服。

会见后,宋坤在大礼堂为我校学生做主题报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环球旅程中的感悟与收获。报告会上,她首先感谢母校滨海,她说道,是学校的制度磨炼了自己意志,是学校教会了自己许多专业技能,自己的成功与滨海的精神也是分不开的。她一边播放航海的视频,一边讲述自己的体会。踏上环球航行之后,宋坤经历了各种磨难、经历了数不清的狂风巨浪、日晒雨淋,但她却说:“虽然很辛苦,也很疲惫,但我看到了梦想中的蓝天大海,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看到了美丽的星空,明白了世界上有太多的美丽风景值得一看。而我最大的收获,也是终于在环球航行中实现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自己’”。

宋坤在环球航行过程中的种种经历深深的感动了在场同学,并赢得的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她最后告诫学弟学妹们,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的磨难、挫折,但只要坚持,坚持走过这些困难,回头再看看,那些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人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最热爱的事情,过最棒的人生,通过努力与坚持实现自己梦想。

宋坤,女,2001年就读于青岛滨海学院应用日语专科专业,精通英文,日语以及播音主持。宋坤是山东青岛人,自小就和大海结缘,2006年开始主持推广NOCSP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历时5年遍及全国8个城市,累计在全国培养2000多青少年学会航海,是国内帆船发展运动的先驱。2011年进入国际最高端的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工作,担任岸队经理,并且成为国内首个国内外大型航海赛事的现场主持人。2013年国际极限帆船赛英方赛事代表,主管青岛赛事的全面落地工作,是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作为当赛段唯一的中国人参加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顺利完成跨越大西洋段(纽约--英国)的比赛。被推选为克利伯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并是其中唯一的中国面孔。2014年7月12日,宋坤以非凡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完成了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为了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学生记者 陈洋 摄影/陈泽 于文雯)

上一条: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全校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青岛滨海学院11个项目入选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