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内办信息 >> 正文

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内化践行核心价值体系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韩方希校长强调:

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内化践行核心价值体系

DSC_0848.jpg

2015年3月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校礼堂举行。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副校长孙瑛、刘连新、韩晓萌,纪委书记张涛,财务总监韩桂芝,校长助理王永春、杨晓明、徐天华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

韩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时政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当前中国政风清明,正能量不断凝聚,为社会发展及民办高校发展提供了很好机遇。他认为,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山东省与青岛市都拿出专项资金对民办高等教育进行扶持。随着改革的深入,政府的扶持力度将会更大。2014年国家养老制度改革,为民办高校与国办高校实现同工同酬、平等退休待遇铺平了道路。2015年全国人大立法已经把修改《高等教育法》,特别是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列入日程。2015年即将召开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并会出台对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些意见的出台将极大的推动民办教育发展,民办教育的春天终于要到来,民办高校的发展与生存环境必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他强调,抓机遇,必须紧跟时代。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已进入经济新常态时代,这对学校教学培养人才的手段,目标,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学生的就业有了新的挑战。所以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改革,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也要提高,特别是要进一步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做为大学教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应有客观公正的看法,应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当前形势,增强组织观念,坚信党的正确领导。

他要求,抓机遇,还必须着力内化践行核心价值体系,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滨海学院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脑中,内化为自己的行动,这也是本学期的首要任务。学校的核心价值体系是20多年来全校师生的智慧的结晶,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学校工作的指南,是衡量每一位教职工工作好坏的标准。而核心价值体系的核心就是学校的办学宗旨—“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这也是学校存在的基础和理由。我们要把学生培养好,真正把利民报国作为办学目标,学校的任何规章制度,都是围绕这个核心来进行。背离了这个核心,那就是违背了学校的办学宗旨。

讲话中,韩方希校长对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重新强调从严治校和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坚决不丢。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从自身作起,从践行核心价值观做起,坚持从严治校思想不变,坚持勤俭办学思想不变,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本学期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岛滨海学院官网获评2014年山东本科高校优秀官方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