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内办信息 >> 正文

医学院暑期培训第三次讨论纪要



 为了进一步理解并掌握与教改相关的理论知识,更好地打造金课,2020年8月26日下午,医学院各教研室召开了“深化教改,打造金课”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医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大家重新回顾了刘志莲教授在报告中涉及的与金课相关的科学原理及中心思想;然后,各教研室教师结合自己所开设课程以及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围绕“教学环节存在哪些水分”、“如何消除教学中的水课”和“如何挤出教学中的水分”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交流。老师们提出了目前课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学生对老师讲课内容的需求存在较大差别、以及教师备课时间不够充分等。针对这些问题院长及教授们表示每位教师要明确所授课程的特点,不断改善自身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中应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的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具备临床思维能力。最后,会议强调每位教师都要从思想上重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站在课程高度去主动思考,尝试不同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老师们要做到因材施教,采取措施培养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性。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医学院全体教师对强化质量意识,创建百年名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打造金课的基本思想和必备要素,必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注意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水课,全面推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医学院青年教师实践技能考核 下一条:医学院暑期培训第二次讨论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