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内办信息 >> 正文

医学院暑期培训第二次讨论纪要



2020年8月25日上午,我们观看了师德教育专题片、课程思政案例、线上教学新模式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深受启发。

下午,医学院全体教师针对“加强师德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临床医学教研室张翠华主任引用大家常说的一句话“教师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影响”,教师教书育人,应当做到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的自身的形象及其表率作用十分重要。在谈到辅导员(班主任)的职业目标时,基础教研室张竞竞主任举例说明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不同时期,班主任的工作目标应有所不同,并表示良好的德育工作贯穿全程。助产教研室翟艺主任表示可深化管理体制和办学体制的改革,深化资源配置改革,补短板破难题,深化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最后,李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强调高校教师的职责是培育合格的人,教师的道德修养直接影响学生品行的养成,因此一名教师必须首先端正自身,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学生。当前专业教学仍旧沿用传统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有待于更新,关键问题在于每一位任课教师还需充分把握课程特点、学生层次等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医学院暑期培训第三次讨论纪要 下一条:医学院暑期培训第一次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