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设置 >> 康复治疗学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 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



一、专业设置背景:

康复治疗学是促进病、伤、残者身心及社会功能康复的现代新兴治疗学科。为顺应社会、经济和医学发展的需要,青岛滨海学院于2017年开设了康复治疗学专业。本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技能教学实验室和一流的临床实习基地。依托于我校附属三级标准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校内外实训基地,是青岛滨海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22年被评为校级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二、开设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人体运动学、病理学、医学免疫学、诊断学、临床医学概要、康复医学导论、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语言治疗学、传统康复治疗学、肌肉骨骼康复学、临床康复学、社区康复学、老年康复学等。

三、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采用“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医学教学理念,通过“校企合作,课程共建”项目,让学生在临床看、在临床学、在临床做,理论课、实践课和后期的实习都在临床进行,全过程强化实践操作能力。本专业师资整体实力强,“双师型”教师比例大,教学和实践能力突出,多名教师获省级教学大赛一等奖,实践教学比赛国家级二等奖。

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学习:

具有一定人文素养基础,对医学感兴趣,喜欢钻研,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严谨认真的学习及工作态度均可学习本专业。

五、就业领域与发展前景:

本专业就业领域多为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工伤康复中心、疗养院、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养老服务机构等,毕业生就业待遇优厚,供不应求。

学生还可报考康复医学与理疗学、针灸推拿学、运动人体科学、基础医学等专业研究生,将来从事康复教育和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