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三场专题培训讲座



为了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2021年11月25日,医学院团总支在大珠山校区教学楼A308教室,举办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三讲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医学院辅导员葛平助主讲,讲座主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第七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葛平助老师从为什么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讲述战争过程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以英勇顽强的斗志成为人民学习的楷模,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的胜利保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讲座的最后,葛平助老师号召全体学员铭记践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贡献青春与力量。

此次讲座,增强了全体学员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激励学员不断开拓创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怕艰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百年谱风芳华,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