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迎冬大雪至,应节晚虹藏”宣讲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中大雪节气的了解,让学生在接触和学习中增强文化自信,医学院纪检部于2022年12月1日在A106和A108举办“迎冬大雪至,应节晚虹藏”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纪检部组织,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有序落座,隔一坐一。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节气的由来,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活动。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大雪节气的知识,并通过气象特点让同学们得以全面的认知。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表达,踊跃分享自己对节气的认知。通过视频,让同学们学习到应如何来计算每个节气的时间。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大雪时各地的习俗,并通过民间谚语及古诗词向同学们分享各地庆祝活动的不同方式,由此突出了南北方地区的生活差异。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大雪节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习到如何正确区分公历阴历,了解了在大雪节气时各地的习俗,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民俗文化的认知,提升文化素养,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心”成长系列心理讲座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