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办“预防流感病毒,助力学生学业进步”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甲流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甲流的处理和预防能力,营造健康校园氛围,医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举办线上“预防流感病毒,助力学生学业进步”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潘光敏老师主讲,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潘老师从流感基本知识入手,简要介绍了流感的相关概念、流感的类型、新型甲型病毒的特点等,让同学们明白了“流感是典型人畜共患疾病”。紧接着,潘老师通过多媒体展示了流感分布图,并介绍了目前流感疫情的严峻情况。随后,潘老师指出此次流感疫情已席卷全球,由于我国严格的防控措施,国内流感疫情控制较好,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她强调“任何流感是可防可控的”,并呼吁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第一,学习相关知识,了解疫情态势;第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场所;第三,做好流感的自我检测;第四,注射流感疫苗。现场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表示对此次讲座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流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科学理智地对待此次流感的能力,更好的保障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促进同学们知识、体魄双进步,营造了医学院健康氛围。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公寓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手抄报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