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办“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学术讲座



2022年初,医学院创立大珠山讲堂,旨在提高师生学术视野,增强师生人文修养。目前,大珠山讲堂已经成功召开40余期,邀请了岛城多位医学专家开展线上线下讲座,收到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2023年3月22日,大珠山讲堂如期召开,此次讲堂邀请西海岸新区区立医院消化内科王梓楠主治医师作客,线上讲授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相关知识。

在讲座上,王梓楠医师首先说明了幽门螺杆菌发生的原因,其发生跟生活条件与饮食习惯有关,同时也与吸烟和饮酒也存在相关性。人是该疾病唯一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口对口、胃口传播、粪便传播。王梓楠医师进而对其检测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并讲解此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案。王梓楠医师从医学理论理论回归生活,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本次大珠山讲堂的成功举行,有效地提高了医学生们对幽门螺杆菌的学术认知,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体魄。医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大珠山讲堂,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让更多师生受益。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初赛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多一片树叶,多一份温馨”校园树木挂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