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心理神经免疫相关学术报告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神经免疫在疾病调控中的作用机制的重要性,医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在第三报告厅以面授课堂的形式举办了“山东科技大讲堂-心理神经免疫在疾病调控中的作用机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李教授,由20级部分新生参与。

讲座开始,李教授先用两个案例作开头,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到心理素质对健康的影响,让同学们更能准确的了解心理神经免疫的认知和控制的重要性。随后,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应激神经系统,同学们对应激神经系统有了部分了解,并且能够及时防御预防疾病;紧接着,李教授介绍了机体的病理生理变化,例如,心血管防御反应、原发性高血压,应激性心律失常等;最后,李教授讲述了几种应激反应的危害,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的教育给予了很好的教育,学生们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神经免疫的调控有了更好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健康心理素质,健全独立人格的意识。

上一条:医学院教师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