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动态 >> 正文

外事办公室



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公室的外事工作自建校初就已经开展工作,配备了专职外事工作人员,1998年设立了专门的外事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合署办公,2003年外事办单独设置独立办公室。学院外事办是学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一切涉外活动和国际项目的归口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职能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外国专家聘请和管理与服务、参加国际国内外事工作会议、学习掌握传达外事政策、领导和教师短期出国联络与服务、国家及单位公派留学进修管理与服务、赴外派遣留学生、招收及管理和服务国际留学生、港澳台地区事务、汉语国际推广、涉外接待等。同时负责赴外留学咨询与服务和资料展示室工作。

截至到目前,学校和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德国、罗马尼亚、秘鲁、匈牙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日本、韩国、越南、泰国、柬埔寨、老挝、菲律宾、南非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累计组团赴国外大学访问人次达到270多人次,累计聘请来自美、加、德、法、俄、日、韩等十多个国家的长、短期在我院工作的文教专家180多名,累计派遣教师出国研修、讲学达到60多人次,累计有来自韩、日、蒙、老、泰、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美国、法国、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家的留学生1360多名,累计派出1800多名学生赴韩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留学深造,累计接待国外来宾从访问超过1100人次。

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重要理论:在“积极提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协同创新”。我们外事工作在学校协同创新发展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必须做好涉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积极搭建师生和国(境)内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平台,积极构建我校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平台资源。

“智者当借力而行”,学院外事办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总体目标,本着服务学院教育教学的大局,积极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引进优势资源,积极开拓师生出国深造渠道,积极招收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探索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层次,铸造学院国际品牌,实现全方位开放式办学,为学校协同创新发展做出外事新贡献,为学院实现“民办清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外事重要标志性事件:

1995年 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聘请外国文教专家

1995年 聘请了第一位外国专家:日本的清水幸雄先生

1996年 日本文教专家获得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

1998年 和国外大学开展学生交流

1998年 和国外大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01年 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

2004年 外事工作者被评为青岛市外事先进个人

2004年 中、加合作办学获得山东省政府批准

2005年 中加合作办学开始招生

2005年 被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教育厅三部门评为“外籍教师聘请与管理先进单位”和“外事先进个人”

2005年,中、韩合作办学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年开始招生2005年12月,韩国全州大学校和我院合作成立中韩通商研究所

2007年4月,菲律宾华教中心和我院首次举办汉语夏令营

2007年5月,中日韩三国高校首届科技节在我院举办

2009年4月 ,我院首次派团访问南美洲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四国大学

2009年8月,首次招收匈牙利留学生

2009年9月,我院首次派遣学生赴法国、俄罗斯留学深造

2009年9月,成立日本教育文化研究所,第一任所长:富田皓一教授

2009年10月,我院首次和秘鲁塞萨尔巴列霍大学交换教师,聘请该校的西班牙教师来我院工作

2009年12月,我院在泰国留学中介I DO STUDY公司网站上以泰语网页进行宣传

2010年2月,我院首次派团出访南非、马达加斯加两国高校

2010年7月,我校有2名老挝学生获得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文凭和管理学学术学位

2010年7月,我校外籍文教专家中条朋子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这是山东省民办大学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外籍文教专家

2011年1月,我校首次和美国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我校派遣1名英语专业学生赴美国圣道大学学习

2011年2月,我校首次和日本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我校派遣1名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学习

2011年7月,我校首次派遣27名学生和1名教师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参加短期培训班活动

2011年8月,我校首次派学生赴美国参加专升本衔接课程项目

2011年12月,我校外籍文教专家罗瑞娜女士获得山东省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

2012年2月,我校首次和台湾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派遣3名学生赴台湾大同大学学习

2012年2月,我校首次组团访问古巴哈瓦那大学

2012年5月,我校首次派遣汉语志愿者赴泰国任教,这也是山东省民办大学首次参加汉办组织的海外志愿者项目

2012年10月,我校和世界轮椅基金会合作的世界动物标本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2年11月,我校聘请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生为我校名誉校长

2012年11月,我校外籍文教专家小山田幸代女士获得山东省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

2013年4月,我校首次派遣汉语志愿者赴菲律宾任教

2013年5月,我校首次组团赴立陶宛、乌克兰等国家的大学进行教育访问

2013年5月,我校聘请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伟雄院长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3年8月,我校首次赴爱尔兰进行教育访问,和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建立了交流关系

2013年9月,我校首次派遣专业教师赴台湾大叶大学工作

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按照国家相关外事政策负责学校涉外事务归口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校与国外(境外)大学、研究机构及其它机构的交流事宜,督促有关协议的实施。

三、负责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专家、学者和友人的邀请、审批、接待与管理。

四、负责国外留学生和港澳台地区学生的招生、审批、接待、管理。

五、负责学校领导、教授、专家出国(境)访问、考察、学习等相关事宜。

六、负责国际和地区学术研讨会、国际和地区培训班等活动的组织与协调。

八、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和管理。

九、负责出国(境)留学人员的材料审查与管理。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医学院本科专业调研——实习医院走访(二) 下一条:德国护理专家为学员讲解卫生学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