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学术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认识,切实做好防护、防治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传播,让每一位同学认识并了解“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医学院于2020年5月15日在线上以共享课堂的形式举办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岳启安教授,由19护理5班与19护理6班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岳教授首先抛出疑问,让同学思考如何预防艾滋病和重大传染病;随后,岳教授讲述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使学生们清晰地领会到了如何做好防护工作;紧接着,岳教授讲解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致病机制,增强了学生们对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认识与理解;最后,岳教授解读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所致疾病——艾滋病感染的四个时期及其特点,进而使学生们对艾滋病的各个阶段有了更专业的了解。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投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认识和预防水平,有利于学生们更有效的开展自身防护。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主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浅谈痤疮防治”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