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科学保健与健康长寿”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幸福指数,激发人的潜力,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医学院于2020年9月24日网络举办了“科学保健与健康长寿”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张洪美老师,由医学院的部分同学参与。

讲座开始,张老师风趣幽默地列举了身边的事例,使同学们对《菜根谭》中的“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有了深刻的理解;紧接着,张老师简洁明了的解释了如何正确的对待外界的影响,如何增强对外界生活的满足感,如何做真正的自己;随后,张老师解释了中医养生中的阴阳,“圣人春夏养阳,使少阳之气生,太阳之气长;秋冬养阴,使太阴之气收,少阴之气藏”。紧接着,张老师解释了五行的含义,金木水火土同梅花五个花瓣有着内在的联系,古人创作的“梅花篆字”代表着“幸福、快乐、健康、平安、长寿”;最后,张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养生小妙招,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本次讲座达到预先效果,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科学保健的重要性,深刻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长寿是人类追求的生活目标。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健康成长、幸福生活。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针灸治疗肥胖症”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假期实习的选择和安排”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