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针灸治疗肥胖症”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减肥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医学院于2020年10月14日网络举办了“针灸治疗肥胖症”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陈殷殷老师,由医学院18护理学2班、19护理1班的同学参与。

讲座开始,陈老师简洁明了地列举了肥胖的判断标准,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肥胖的对心理以及生理的危害;紧接着,陈老师风趣幽默地以中医的观点解释了肥胖的原因,“肥人多湿”“人气虚生寒,寒生湿,湿生痰,故肥人多寒湿”。随后,陈老师列举了不同类型的肥胖,因病制宜选用穴位。脾虚湿盛型,可以选用脾经的阴陵泉、三阴交、公孙穴,以及胃经的足三里、丰隆穴、内庭穴等来调理。若阳虚水停,可以选用肾经和膀胱经的委中穴、昆仑穴来治疗。最后, 陈老师用针给同学们演示了针灸的具体手法,寓教于乐,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本次讲座达到预期效果,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科学减肥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简便可行的减肥方法。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合理膳食、健康减肥。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心肌梗死小知识”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科学保健与健康长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