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观察谈话中的非言语信息”学术讲座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自我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调控能力,医学院于2021年12月9日在大珠山校区教学楼A206教室,举办“你在说谎吗?——观察谈话中的非言语信息”讲座,本次讲座由卜彤助教主讲,师生踊跃参与。

卜彤助教就面部表情、眼睛分辨是非及身体、声音、生理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通过人的身体动作和人的微表情来观察此人所表现出来的心理动态。卜彤助教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应该学会观察自己的内心,了解内心的冲突如何给自己带来焦虑;学会调整这种冲突,我们将得到极大的成长,我们在应对日常的待人接物、对待情感、应对学习与工作中,都能够更加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卜彤助教以影片中的面部表情动作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健康的身体、和谐的人际关系是抗压的基础,使同学们明白了调试压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认识,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与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

上一条:医学院病原免疫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医学技术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要点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