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行“爱粮节粮 传承美德”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更好地传承中华美德。医学院女工部于2020年10月15日16:20在隆德楼203举行“爱粮节粮 传承美德”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粮食日的由来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粮食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世界粮食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随后,主持人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展示了粮食问题的严峻现状,表明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存在着严重的粮食问题的差异。紧接着,主持人从耕地和能源两方面展开讲解,阐述了导致粮食问题的两种原因,并提出从实际出发来控制人口增长等应对措施。同学们仔细聆听,踊跃回答,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倡议:珍惜粮食,避免浪费,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并宣告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意识。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正含义。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医学院学子勤俭节约的热情,一同构建 勤俭节约、和谐美丽的校园生活好习惯。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日常医疗用品的处理”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爱在重阳.情暖胜景”线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