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办“青岛方言中的外来词”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青岛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的人文修养,2023年3月29日下午,医学院在医德楼A106室举办“青岛方言中的外来词”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高群老师讲授,各班级同学积极参加。

在讲座上,高群老师首先说明了什么是方言中的外来词,讲述了中国方言现状,并且列举了一些典型的青岛方言外来词。在此期间,大家与老师积极互动的同时也介绍自己家乡的方言。高群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青岛方言外来词的产生背景以及现存外来词的分类,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方言文化的重视。方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思想以及历史典故,高群老师表明在学习普通话的同时也要注意对方言的保护,并且为大家提高了一些保护方言的途径,引导同学们保护方言。高群老师从理论回归生活,号召大家要热爱并且尊重每个地区不同的文化,加强方言学习,提高人文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方言文化的传承人,传承独特的民族文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方言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方言中的文化艺术。重视对方言文化的保护,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文化的认同感,也为有志于汉语方言研究的同学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心”成长系列心理讲座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议

关闭